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欧阳琼副院长受邀为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0 15:0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彭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了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为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讲授党课。欧阳院长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为题展开讲解,为我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学习活动由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主持。



 
         欧阳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欧阳院长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事例,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时期,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她强调,回顾伟大成就,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要铭记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觉醒,要铭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同时结合自己阅读《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感悟分享了党的三次理论飞跃。

 
 
        欧阳院长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用党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欧阳院长结合我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目标,指出我们教工党员是教育者,首先得受教育,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课堂思政。欧阳院长殷切叮嘱广大学生党员,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将学习作为根本任务,永当学习排头兵,主动帮助学习困难、心理困难、经济困难同学们,在学风建设、考研和高端就业中勇做带头人。
        胡书记对欧阳院长的报告进行总结。欧阳院长的党课内容丰富,结合党史国史,联系当前国内外局势,重点从“回顾党百年奋斗历史、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百年党史”三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为化材学院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此次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契机,利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读书会等活动,结合岗位职责,继续深入学习讨论。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将自己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学院建设发展稳定贡献自己一份力。
                                                      (审稿人:胡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