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微党课我来讲活动

时间:2023-11-03 22:1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徐玉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定理想信念,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党史教育长廊为学习平台,师生党员轮流讲授微党课,汲取前进的力量。2023年11月1日,“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微党课我来讲活动开讲了。化材学院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晶为学生讲述了中共一大会议。1921年7月在上海·浙江嘉兴南湖,中共一大大会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明确“革命军队必须与无产阶级一起推翻资本家阶级的政权”,“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直到阶级斗争结束”,“消灭资本家私有制”,以及联合第三国际。决定设立中央局作为中央的临时领导机构,选举产生了以陈独秀为书记的中央局。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五支部书记徐玉梅老师为学生讲述了中共四大会议。1925年1月在上海召开的中共四大会议,大会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对民主革命的内容作了更加完整的规定,指出在“反对国际帝国主义”的同时,既要“反对封建的军阀统治”,还要“反对封建的经济关系”。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扩大党员的数量,巩固党的纪律,明确规定以支部作为党的基本组织。党的四大对党章进行了修改,规定有三名党员即可成立党支部。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鲁飞扬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中共十二大会议。1982年9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二大会议,大会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重大命题。提出了全面开创新局面的奋斗纲领。确定了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总任务: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逐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现代化,把我国建设成为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在提出经济建设目标的同时,明确提出要努力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高度的社会主义民主的战略方针。党的十二大是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后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自这次大会后,按照党章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大会通过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晶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中共十八大会议。2012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大会贯穿始终的主线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继续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通过此次“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微党课我来讲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中共一大至中共二十大”的相关内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背景、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路,感悟了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同学们追寻党的奋斗足迹,立报国之志的决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