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引领学科竞赛,科竞融合育新人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学科竞赛经验分享活动

时间:2023-12-07 13:2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23年12月5日晚,由党委组织部和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建引领学科竞赛,科竞融合育新人——学科竞赛分享活动”。加强“党建+学科竞赛”体制机制建设,优化人才培养路径,凝练特色工作方法,激活学生发展内生动力,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挖掘创新潜能,可以使学生快速成长,增强育人实效。本次活动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蔡喆副院长主持并进行开场致辞,化材学院向丽院长讲授题为“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精神的学习、探索和实践”的党课,化材学院5名今年获得各级学科竞赛奖项的学生对竞赛中的经验和收获进行了分享,欧阳琼副院长致辞,化材学院向丽院长、部分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及21-23各专业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主持人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化材学院今年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此后,向丽院长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精神”主题,上了一堂教师党员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践行“党建+学科竞赛”的党课。她指出,学科和行业的发展、与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是同呼吸、共命运的,而随着我院贯彻落实“1+X+N”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科竞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秉持大道至简,知行合一的高质量发展方法论,化材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继续践行党建引领学科竞赛,科竞融合育新人。


 
       今年化材组织了一百多人次的学生,组成了近二十支队伍参加了各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获得各类奖项。化材第一党支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到各项赛事的指导工作中,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第一党支部教师指导学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2项、华中赛区一等奖1项。依托全国比赛,在我院与三宁集团合作举办了“三宁杯”化工设计竞赛中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获得中南赛区二等奖。

 
       主持人介绍今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基本情况后,由组队多专业多年级合作参加本次化工设计大赛获得全国三等奖,闯入赛区决赛的徐光意同学进行化工设计大赛的参赛经验分享;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的“门当户队”队长,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文喆同学分享赛事经验,门当户队全部参赛选手都是21级学生,且全部都是非化工专业学生;今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获得赛区二等奖的耿雅美同学分享赛事经验;获得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三等奖的张文海同学分享参赛感悟;获得获得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的“小小怪队”队长梁慧胜同学分享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的赛事经验。分享过后,各类赛事均进行了现场qq群建立与交流,并互动提问。


 
       最后,欧阳院长对本次分享会致辞,她对化材参赛学子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鼓励同学们向参赛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再创佳绩;呼吁同学们掌握专业技能,热爱自己所学专业。她表示,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不仅能够提高学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升学生运用相关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而且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推动高校数学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融合专业教育、职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最好载体。所以,学院必将一如既往支持学科竞赛活动,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不断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化材学院一直将党建+业务工作作为自己的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党建+考研”、“党建+学科竞赛”、“党建+课程思政”等系列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第一党支部贯彻这一特色品牌思想,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党建+学科竞赛”活动,从参赛动员、赛前选拔培训、赛中校企合作指导、赛后交流持续不断的进行下去,积累经验,传承竞赛文化,为践行学院“1+X+N”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样,培养造就更多专业能力扎实、职业能力强劲、创新能力强大的优秀化材人才,为湖北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邮电化工人的贡献。


 
       分享会后,第一支部老师藏学科竞赛参赛作品海报,师生参观、讨论、交流。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不仅充分地调动了学生们参与竞赛的积极性,更为我院2024年学科竞赛奠定基础。会后,学生们必将以更高涨的热情认真学习并实践专业核心知识,厉兵秣马备战竞赛,争取更高的成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