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返家乡“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4-03-06 08:0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落实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实践桥梁,教育引导我院青年学子热爱家乡、了解家乡、服务家乡,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24年寒假返家乡‘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化材学院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各类形式的政务服务、志愿公益和社区服务等工作,通过一系列的社会实践了解家乡、亲近家乡、服务家乡方面有了全新的体验,彰显了邮电院化材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学生党员张晓然、夏余童:志愿服务基层 青春灼灼生辉

        2024年1月16日至2月6日期间,第五支部学生党员张晓然、夏余童服务于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泗汾镇茶田村村民委员会。在此期间,张晓然、夏余童主要负责走访入户调查,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并协助村委会参与村民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处理居民反映的问题、接待来访客人等事项。在志愿服务期间两名同学尽职尽责,帮助有困难的村民解决问题,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负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获得村委会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第五党支部张晓然、夏余童每个寒暑假都会返家乡办实事,多次的志愿服务让她们感触颇多。张晓然同学表示,“志愿活动培养了自己助人为乐道德品德,作为学生共产党员,要学习优秀党员身上的品质,不断提升为基层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本领,毕业后也会继续做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夏余童说:“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对社会综合治理有着更深认识,也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繁琐和不易,要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意识,尽自己所能为基层治理服务”。

 

       学生党员黄宇琛:参与文明创城 彰显责任担当

       2024年寒假期,正值福建漳州市开展各区各单位文明创城评比。为了更好的服务城市文明创建,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黄宇琛加入了龙海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的文明交通出行志愿活动。在冬日的里,黄宇琛不顾严寒,在各大重要路线的交通路口,劝导文明交通,引导路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在城市文明创建的志愿服务过程中,黄宇琛同志表现优异、踏实能干,福建省龙海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为黄宇琛同志出具了表扬信,肯定了黄宇琛同志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努力和付出。黄宇琛同学表示,能够能够为家乡创城贡献一份力量,这个假期过得非常有意义!

 

       学生党员陈恒丽:扎根基层 与爱相伴 点亮支教之光

       第五支部学生预备党员陈恒丽返回家乡广西省桂平市大湾镇双岭村后,积极参与到“暖冬行动”之中。陈恒丽与村干部一起入户宣传、检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村里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外出打工,仅年迈的老人在家独守,在走访入户时,她悉心的提醒村子里面的老年人们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定期检查燃气设施,室内烧炭取暖,注意保持通风。同时,陈恒丽还为湖北省浠水市面向六年级的小朋友进行开展了线上支教活动,持续一个月的线上数学支教,陈恒丽尽职尽责,提前备好每次课程,重难点讲授清晰,收获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入党积极分子 俞玉洁:化身安全守护者 做好安全警示员

       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俞玉洁加入了浙江省诸暨市次坞镇大院里村的志愿者活动,俞玉洁在村口协助村干部,宣传交通法规,提醒村民骑电动车上路时需要佩戴头盔,注意人身安全等。通过宣传,村民们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了解到佩戴头盔上路对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了村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收获了村民们和村委会的积极认可与好评。

入党积极分子 邹征云:共建和谐社区 用心用情服务

       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学生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邹征云同学怀着满腔热情主动找到了信丰县大河镇禾秋村村部书记,表达了参加实践活动的强烈愿望,他和村干部们加入了圩镇凉棚治理的工作中。
圩镇凉棚搭建杂乱无章,占位现象严重,这不仅影响了圩镇的环境美观,也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面对这一情形,邹征云没有退缩,而是与村干部们积极投入到与居民的沟通中,对不规范的凉棚,邹征云与居民们耐心沟通,帮助他们移动和规整凉棚。通过参与活动,邹征云表示他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村干部的责任和使命,要能够用心聆听居民的需求,用爱服务,才能共建圩镇的和谐。

入党积极分子 郭琳:积极参与社区宣传温暖红色火焰心田

       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郭琳,参与到迁安市彭店子镇富兴庄村卫生文明及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工作中。郭琳向村民普及基本的卫生知识,比如正确洗手的方法、食品安全的基本原则以及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同时开展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宣传方面,向居民普及如何安全使用取暖设备、如何预防电器火灾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至关重要。卫生及防火宣传活动,使郭琳深切感受到村民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渴望,进一步提升了村民们的卫生和安全意识,助力了村民们科学生活和生活质量提升,促进了文明乡村建设。

 
       在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号召下,学生党员、团学干部、青年学子每年寒暑假返家乡,深入乡村基层、服务社区、弘扬志愿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为乡村振兴和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用奉献诠释有意义的青春,进一步激发了化材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