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2022考研优秀学子——易江南

时间:2022-03-25 18:4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人物简介:
       易江南,湖南长沙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连续三年荣获校级奖学金,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共青团员”。
 

心路历程:
      其实考研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难,首先,最难的是你得对自己要求严格,忍受得了寂寞和每天一成不变枯燥的复习生活。一旦选定了目标,那就把它当做信念去执行,坚持到底不放弃。其次,要建立起一种基于实力之上的一种自信,不能怀疑自己,要相信自己。最后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心态问题,心态要平和,不能得失心太重,只要努力去准备就好了,剩下的交给天意。
     相信经历过考研的同学们,身上都有一种可贵品质,那就是自觉自律,以及心态平稳。有句很好的座右铭:自律者方得自由。可能当你走完这一程之后并没有成功上岸,但是你回头来看看,你的内在早已经形成了一种更为丰盈坚定的自己。
     考研已经让你掌握了在未来生活中,比知识更重要的生存能力。已经让你开始成长、成熟、成才了。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你已经成功了。考上了,你仍需继续攀登;考不上,你并非一无所有。
     最后分享一句考研数学周洋鑫老师分享的话共勉:“我们看到太阳发出的光需要8分钟;我们看到海王星反射出的光需要4小时;看到银河系边缘的光至少需要2.4万年;看到宇宙中距离我们最远的那颗星星发出的光需要139亿年。所有的光芒,都需要时间才能被看到。”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