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改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改科研 >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佳绩!

时间:2018-04-19 09:4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校记者团  武汉工程大学

      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

      第四轮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一级学科共有144所高校参评,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评估结果为B+,是湖北省省属高校理工类学科唯一的一个B+档。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教学科研实力较强的学科之一,是湖北省在本领域唯一的优势学科,是中南地区化工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的重要基地。

    本学科紧密围绕区域化工行业发展的需求,以“注重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促进学科融合,瞄准学科前沿”为学科定位。

    以“汇聚领军人才,打造一流学科,产出重大成果,培育精英学子”为学科建设理念,不断强化新型反应器与过程强化技术、资源化学工程与技术、新型催化剂与石油化工清洁生产技术、精细化学品与绿色化学工艺等研究方向的特色和优势,努力实现“区域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建设目标。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公布大连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2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7]18号),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第三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2016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对249个专业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其中205个专业经通过了专业认证,12个专业(占4.8%)获得6年认证)。

    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了《2017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在中国大学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中,我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位居全国高校专业排名14强。

    2017年底,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又申报了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项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66.7%
踩一下
(2)
33.3%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