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改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改科研 >

武汉工程大学杨犁教授做客学院教授博士论坛

时间:2018-09-28 12:3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向丽)9月26日下午,应我院之邀,武汉工程大学杨犁教授做客我院教授博士论坛,作了一场题为《Advanced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in Modern Chemical Engineer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副主任向丽主持,学院副院长欧阳琼,教务处秦雅平老师,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及相关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副院长欧阳琼介绍了杨犁教授的研究方向、专业成就及在专业学科方面的贡献,并对他来我院做客教授博士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讲座中,杨犁教授从热力学的角度阐述了利用纳微孔材料吸附分离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的污染治理方法。并结合视频演示,向大家展示纳微孔吸附过程在新能源氢气储存中的应用。杨教授深入浅出,带领广大师生分析学术前沿研究在化学工业中的应用,鼓励学生们利用所学知识思考热点问题、尝试解决实际问题,拓展了在座师生的眼界。这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进入尾声。

 
   
   
 
专家简介
         杨犁,博士,武汉工程大学特聘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特聘教授。2009年-2011年获得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赴美国特拉华大学留学,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Sandler教授从事COSMO-SAC热力学模型开发工作。2013年-2015年在台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COSMO-SAC模型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分子模拟应用研究。主持、实施国家、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高水平的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关于溶剂化自由能计算方法开发被AIChE Journal评为“Top Tier”的研究贡献。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