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改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改科研 >

我院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专项检查

时间:2021-06-07 20:1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毕业设计是整个教学工作的组成部分,是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工程实践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管理和监控,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学院对2021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要求,按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学院教务部、督导中心于2021年4月20日在3101教室对我院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前期检查。学院副院长刘少文、督导中心主任范汉忠、督导员陈杰、刘秀兰、胡安平、丁勇、化材学院督导组组长胡培、副组长蔡喆组成专项检查组,并邀请了化材学院部分指导老师魏端丽、薛永萍、徐彩丽、程玉洁、唐婧、杨玲玲等,进行了毕业设计(论文)初期工作的全面深入检查。
       我院于4月上旬已进行了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自查工作,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在此基础上,抽取了四个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以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15份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包括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以及指导周志等供专家们检阅。
 
 
 
       胡培书记首先代表化材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初期工作做了汇报,从组织安排、初期工作以及学习及工作态度三个方面对化材学院此项工作做了详细通报。
各专项检查组的专家对抽样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检查后及时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专家们指出:化材学院的毕业设计课题丰富,与往届有很大进步,同时指导教师注重课题细节的布置,充分肯定了化材学院的前期课题选用工作。专家组各成员均表示化材学院毕业设计工作安排有始有终,有指导教师的遴选,有最后优秀论文的评选,工作细致有条理。刘少文院长大力赞扬了何晓彤(化工1班)的开题报告,表示格式规范,内容完整清晰,好的优点可发扬。他还表示,我院整体水平都很不错,但极个别毕业设计检查效果不是很理想,检查后进一步整改,共同进步。
 
 
 
       检查结束后,化材学院督导组将对检查记录和相关意见进行整理、分析,及时反馈到各教研室各指导教师,督促各教研室做好相关整改工作,为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提供保障。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初期专项检查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抓手,对全面提高我院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建设和专业建设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