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改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改科研 >

化育天工,材高知深-----郭嘉教授做客邮电大讲堂主题报告

时间:2021-09-28 19:3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蔡喆)2021年9月22日下午,博士生导师、楚天学者、武汉工程大学郭嘉教授做客我院邮电大讲堂,为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新同学作了 “化育天工,材高知深”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邮电院欧阳琼副院长主持,化材学院2021级的全体新生和老师们参加了会议。

 
 
       郭嘉教授以提问“什么是大学?”开始,从中外名人对大学内涵的理解出发,讲述了大学的功能、作用与意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不管一个人有多么渺小,也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然后郭教授从衣、食、住、行、用等方面阐明了化工、材料、药品与人类的联系,开拓了萌新们的视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妙趣横生,自然地将同学们带入五彩缤纷的化材世界,使他们对未来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郭教授对校训“厚德 明志 勤奋 笃行”进行了深刻讲解,并介绍了部分优秀毕业生考研和高端就业现状,勉励萌新们秉记校训,立志成才。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饱含化材深情的入学教育,师生们深入地沉浸在化工与材料世界无限美好的遐想中,再次启迪了我们对教书育人、勤奋笃行的深度思考。萌新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不忘学习初心,深刻牢记强国使命,勤奋笃学,努力掌握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毕生贡献。
                                         审稿人: 宣爱国
 
主讲人简介:
       郭嘉,化工与制药学院能源化学工程人才发展中心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获华中理工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新加坡和英国博士后。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 履行《国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专家。
       主要从事吸附分离技术、撞击流反应器、生物质综合利用等研发。承担科研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产业发展项目等。发表论文20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件。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和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奖多项。
       2008年荣获“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年获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2017年获“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