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2023-2024学年第1学期教材预定审核通知

时间:2023-06-01 22:2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位任课老师:
 
下学期课程教材需进行审核,需要各位做以下工作:
1.填写理论课教学任务与教材在线表格;
2.根据《教材选用审核方案》要求,选定教材,并填写《教材征订审核表》,交给教研室主任汇总;
3.将教材贴上标签交由教研室主任汇总。

以上工作请于下周三(6月7日)前完成。
 
附件1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材选用审核方案
附件2 教材审核征订表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3年6月1日

附件一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材选用审核方案
       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院政发[2022]42号)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办法。为进一步落实教材“凡选必审”,加强学院对教材及教学管理,现对教材选用审核方式进行如下安排:
一、审核小组
组长:胡培
副组长:向丽 蔡喆
成员:康顺吉 孙安琪 魏端丽 程玉洁
秘书:张旭
 
二、审核方法
1.凡选必审。选用教材必须经过审核。授课教师通读选用的教材,提出审读意见;化材学院审核小组召开审核会议,集体讨论决定。
2.质量第一。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能科学系统地表达本学科的理论和概念,并反映本学科国内外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的先进成果,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在可选的教材范围中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同类高校公认公选的通用教材。
3.适宜教学。符合本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能满足教学计划、课程要求和教学大纲的要求。采用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原则上必须选用同一版本教材。一门课程原则上只能选用一种教材。
4.思想正确。选用教材应该思想观点正确,无政治性和政策性错误;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富有启发性,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
5.选定的教材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改动,更不得因任课教师变动而更换教材版本,如发现有关人员擅自变更教材或未按要求使用教材,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6.审核小组成员在审核讨论会中审核教材,确认签字后,交秘书汇总。
7.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选用纪律和程序,严禁违规操作。
 
三、公示及备案
化材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填写附件-《教材选用征订表》,汇总专家论证通过的教材选用信息,经主管领导审批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予以公示,后上报教务部备案。
教材选用的公示与备案每学期进行一次,于新学期开学前完成。继续选用已经完成公示与备案程序的教材,可适当简化流程。
 
附件-教材选用征订表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3年6月1日


教材征订审核表
开课单位名称: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征订学期:
序号 教材名称 书号(ISBN) 主编/副主编 出版社 是否为马工程教材 教材审核意见
(通过、重新送审、不予通过)
重新送审及不予通过的原因说明 是否为自编教材 自编教材审核意见
(通过、不通过)
不通过的原因说明
1                    
2                    
3                    
                     
                     
                     
                     
开课单位盖章(签字):                日期: 开课单位党总支盖章(签字):              日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