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1--2023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30 14:4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党总支,党群各部门: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展示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近两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根据《湖北省党内表彰实施办法》(鄂发〔2020〕17号)规定、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决定,在2023年“七一”前夕开展2021—2023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推荐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数量及评选范围
1.优秀共产党员:48名(其中教工22名,学生26名),评选范围为党员正式组织关系隶属学院党委的中共正式党员。教工应具有2年以上党龄。
2.优秀党务工作者:17名,评选范围为党员正式组织关系隶属学院党委的中共正式党员,且是从事党务工作2年及以上的专兼职人员,包括院党委委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党群部门工作人员,组织员,辅导员,党务干事等。
3.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评选范围为党总支、党支部,且应成立至少2年。
二、表彰推荐对象的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严格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党员教育活动中作出表率。未出现违法违纪违规等行为。
3.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在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履职尽责,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推动中心工作发展等方面表现优秀。
4.师生高度认可。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在联系服务师生中无私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除符合上述优秀共产党员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工作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业绩。
2.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在师生中拥有较高的威信。未出现违法违纪违规等行为。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
1.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成员理想信念坚定,宗旨意识牢固,真抓实干、团结协作、勤政廉洁,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强。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建长效机制文件,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制度,注重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条件保障落实到位,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3.紧密围绕学院和本单位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本单位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单位事业发展取得“双胜利”方面表现突出,师生满意度高。
4.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近两年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至少有一次优秀,对党总支着重考察“五个到位”的落实情况;对党支部着重考察“七个有力”作用的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有力。2021年7月以来,申报党组织在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组织成员及所在单位人员未出现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师德师风有关规定等突出问题。
三、推荐程序
1.民主推荐。评选表彰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党总支要按照推荐对象的基本条件,重点结合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在各党支部认真酝酿提名的基础上,集体研究提出推荐名单。推荐人选报送学院党委组织部前,需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3天。
2.党委审定。经党委会会议审定后,在学院网站上对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
3.表彰宣传。公示无异议,由院党委作出表彰决定,并在“七一”前夕对被评选为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总结、发现和推荐本单位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使评选表彰的过程成为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学习先进的过程,进一步形成提高站位、明确方位、找准定位、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1.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加强审核,确保好中选优,充分体现先进典型的先进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不能降格以求。凡是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推荐。综合考虑推荐对象的一贯表现,以实际贡献作为评判标准。
2.兼顾公平。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原则上不交叉,注重向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基层一线倾斜,兼顾各条战线的党员,要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控制中层正职干部推荐比例。
3.规范报送。各级党组织要按申报的类别,认真组织填写有关表格。各类推荐表上报须一式二份、正反面打印,表中主要
事迹材料必须实事求是,事例鲜明,文字精练,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各单位将审核整理好的报送材料于6月8日之前报送党委组织部,同时发送电子版至382872827@qq.com,联系人:何瑞莉。
附件: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2023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相关表格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30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