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成功举办2019年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10-17 14:4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向丽)10月16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工程系举办了2019年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属于2019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副院长欧阳琼和教务处副处长王仕仙受邀参加,副院长欧阳琼进行了开场致辞并为获奖团队成员颁发“优秀参赛选手”证书。2019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代表队“莱布妮子的手稿”和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代表队“光之队”分别做出了精彩的报告,化工与材料工程系2019级新生和教职工到场聆听。分享会主持人为竞赛指导教师代表程玉洁老师。


 


 
         2019年8月,由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秦璇、李俊怡、孙泉、杨代纯子和肖文静组成的“莱布妮子的手稿”团队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由2016级制药工程学生姚舜宇、杨胜龙、朱大年、陆旭、孙晓、胡敏组成“光之队”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两个竞赛均为相应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级别高、参赛队伍多、影响大的比赛。

 
         副院长欧阳琼对于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学科竞赛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鼓励2019级新生向学长学姐学习,再创佳绩;呼吁同学们掌握专业技能,热爱自己所学专业,学院将在各方面为学科竞赛工作做好保障。“莱布妮子的手稿”团队队长秦璇和“光之队”团队队长姚舜宇分别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赛程和赛制,以及组队参赛应具备的能力: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注重团结协作,各取所长;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分享了比赛前期的准备、竞赛时的经历,包括组队、确定产品、选择工艺路线、实施设计、提交作品、作品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赛。此后,团队成员李俊怡、杨代纯子和陆旭分别给在场师生分享了参赛心得的同时为2019级新生提供许多关于大学学习、社交、自我管理方面的建议,2019级新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让2019级新生更了解自己的专业,了解自己在未来几年需要掌握何种技能,了解学好本专业知识后能从事何种工作,充分地调动了2019级新生学习专业知识和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学生们必将以更高涨的热情认真学习并实践专业核心知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