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对2021年新生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讲

时间:2021-10-01 14:3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中国史,是五十六个民族的奋斗史、交融史,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伟大祖国的历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政策,引导2021级新生对民族政策、宗教政策的理性认识,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帮助他们在学校生活中正确处理与少数民族的关系,正确对待宗教问题。2021年9月29日,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政策》为题,为2021级新生作宣讲。
       胡书记给新生们介绍了《宪法》中有关民族关系的规定,党的民族政策的基本内容以及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八个坚持”。在我们周围,生活着少数民族同学,我们要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习俗,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宗教信仰的自由,要始终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对宗教问题,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用以指导我国宗教工作实践。胡书记特别对“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做了详细的解读。中国共产党只能信仰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政党,100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与中国的革命、改革、建设相结合,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成为了第二大经济体国家,是因为我们党一直以来的指导思想就是马克思主义,以共产主义为最终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灵魂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共青团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该信仰马克思主义,同样不能信教。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宗教以及宗教的类别”、“宗教教职人员活动场所和宗教团体”等内容。
 

       她强调大学生中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应该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不信教、不传教。同时要坚决抵制境外宗教势力的渗透,提高自身明辨是非的能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化材学院2021级新生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自身的民族宗教意识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推动和谐宿舍和校园的建设做了铺垫。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