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心新相印,筑梦起航——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1-10-19 16:3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帮助2021级本科新生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化材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于10月17日在3411教室组织开展“心新相印,筑梦起航”新生心理讲座。化材学院心理辅导站、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彭晶老师,作为主讲人给同学们带来大学生社交、学习上常见困惑的心理调适方法。

 
       彭晶老师从三方面即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新生常见心理问题及新生适应性策略展开讲解。其次,采用案例分享的方式,指出大学生的自我意识发展具有迅速性、矛盾性、复杂性、敏感性,通过了解大学生自我意识发展的特性,帮助自己更好的认识自我。而求助心理医生是一件极为正常的事情,在进行心理健康疏导时,心理咨询师会遵循两大原则:保密性和非求助不帮助,最大限度地为学生考虑,以达理想的疏导效果。
 
 
       彭晶老师指出,在当代社会,健康已经不是简单地指身体上没有疾病,心理健康也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大学生作为社会中越来越重要的一个群体,正处于走向成熟期的关键时期,更容易发生心理问题,所以作为班委,尤其心理委员要准确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出现心理疾病等状况更要及时关切帮助。
       讲座尾声,彭老师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新生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异常状态时及时前往3202找老师寻求帮助解决问题。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大家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提升了对于幸福感的理解,提高了心理素质,今后会更注重培养健康意识,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