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化材学院开展“大学生活,从‘心’开始”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3-11-16 11:0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彭晶)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用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中未知的挑战,从容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心理问题。2023年11月5日、化材学院开展题为《开启新生活 助力新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化材心理辅导站彭老师主讲,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彭老师提出开启大学生活提出几点建议:其一,了解自己。这不仅意味着同学们要了解自己的所思所想,更要了解自己的所期所盼,更要深挖自我,了解真实和隐藏的自我。其二,理解自己。理解要从“心”开始,从心理上接纳自己,包容自己个性特征、家庭环境等个体差异,从而更好的认识自我。其三 ,适当娱己。面对无数的迷茫和不良清晰,我们要积极管理自己的生活,通过重构认知、寻求帮助等途径找到问题的解决措施。


 
        在讲座的最后,彭老师就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指出,大学生在新的环境下,一些积压的心理问题开始突出,本次心理讲座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要用一颗积极快乐的心去面对生活,学会面对困难时能够积极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