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化材学院召开“资助育人 励志笃行”座谈会

时间:2023-12-01 15:3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王梦琪)2023年11月29日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三教3209资助育人“资助育人 励志笃行”座谈会,化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晶、辅导员王一帆及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受助者参加本次座谈会。


       寒风无情人有情,学院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仔细摸排学生情况,精准资助,懂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困,从细微处让同学们感受温暖,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在座谈会中,辅导员王一帆首先对学校的资助体系进行详细讲解,明确沟通时第一准则,遵守校规校纪是底线。随后彭晶书记勉励学生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利用各类平台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个人升学、就业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增强自信心,提前做好未来规划,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三是要心怀感恩,乐观面对人生困境,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座谈会上,同学们依次交流分享、各抒己见,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自己一定会锤炼本领,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回馈学校与社会。
 

     此次座谈会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落实了“精准资助”的工作理念,有助于激发学生自立自强的内生动力,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有助于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