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主页 > 师资队伍 >

高分子材料与成型教研室

时间:2021-12-14 21:5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周爱军 张良均 刘仿军 李亮 满卫东 朱薇 余凤枝 王颖 余冲 刘雪梅 唐婧 杨玲玲 魏端丽 胡静璇
1. 江学良
 
    江学良,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所参与研究的成果获2014年教育部专利奖二等奖,2012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201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从事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加工成型研究。

2.周爱军

 
    周爱军,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0余篇;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项目4项,其他研究项目20余项。

3. 张良均

 
    张良均,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重点科技公关计划等项目20余项,主要研究高分子功能材料和高分子精细化工产品。

4.刘仿军

 
    刘仿军,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主持或参与各种研究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3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参与编写专著1部。目前主要研究方向:高分子材料的配方设计、改性与加工,高分子材料的发泡成型及发泡母料的研制。

5.李亮

 
    李亮,武汉工程大学“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材料学院副院长。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奖学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优秀青年骨干。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武汉市科技局项目鉴定专家。先后在新加坡、德国与香港等境外高校进行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先进功能复合材料与器件、天然高分子材料、新能源材料等。

6.满卫东

 
    满卫东,博士,教授,主要从事CVD金刚石膜的制备与加工,微波能产业化应用研究、微波等离子体工业应用,功能薄膜PVD、CVD设备与工艺的研发,材料表面涂覆与表面改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单晶钻石外延产业化生产的研究,大功率微波CVD金刚石膜沉积设备的研发等方面。对获取国外先进的专业技术信息颇有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

7. 朱薇

 
    朱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高分子物理》、《化工原理》、《高分子材料专业英语》等专业课程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工作。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中文核心2篇,教研论文3篇,主持和参与完成省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完成教研项2项,主编出版著作教材2部,指导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2篇,参加专业学科竞赛获全国三等奖1项,华中赛区二等奖3项。

8.余凤枝

 
    余凤枝,硕士,副教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骨干教师。从教以来一直十分注重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先进教学手段的应用。主要从事《现代材料成型技术》、《塑料成型模具与设计》、《塑料制品设计》、《模具制造技术》、《模具失效与维护》以及《PRO/E软件应用》、《UG软件应用》等专业课程的理论教学与实验指导工作及相关实习、设计等事件教学环节的指导工作。主持教研项目《强国战略下材料成型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研究》,主编出版《模具制造技术》等教材4部,发表《H2反应球磨Mg-Ge混合物体系解氢能力的密度反函数理论研究》等论文3篇,指导《电子探测器后盖的注塑模具设计》等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5篇。

9.王颖

 
    王颖,博士在读,讲师。2008年进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工作,任专职专任教师。主要承担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科基础课《有机化学》及专业基础课《高分子化学》的教学工作,主持《高分子化学》精品课程的建设,参与了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及多项教研和科研项目,发表教研和科研论文数篇,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高分子材料。

10.魏端丽

 
    魏端丽,博士,讲师,研究方向为功能高分子材料与器件。2015年8月进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工作,任专职专任教师。主要承担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课《塑料成型与模具设计》和《橡胶成型工艺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塑料制品设计》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课《化工专业英语》的教学工作。参与了多项教研和科研项目,申请发明专利4项,累计发表教研和科研论文10余篇,其中4篇为SCI收录。获2020年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11.刘雪梅

 
  
    刘雪梅,博士在读,讲师。2010年9月进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工作,任专职专任教师。主要承担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主干课《聚合反应工程》、《涂料工艺学》和《基础化学》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功能高分子材料。参与了多项教研和科研项目,累计发表教研和科研论文9篇。
 
12.唐婧

 
    唐婧,硕士,讲师。2014年9月进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工作,任专职专任教师。主要承担《专业英语》、《精细化工工艺学》、《化工安全与环保》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承担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工作。主持参与了多项教研项目和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累计发表教研科研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于2018年参与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荣获“二等奖”。

13.余冲

 
    余冲,硕士,讲师。2013年9月进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工作,任专职专任教师。主要承担《金属与热处理》、《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现代工程制图》、《几何量公差与检测》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承担生产实习、毕业实习、仿真实训、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主持了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参与了教研项目多项。在核心期刊累计发表科研论文2篇。

14.杨玲玲

 
    杨玲玲,硕士,讲师,研究方向纳米ATO透明隔热材料的研究。2013年进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担任专职专任教师。期间总共发表科研论文数篇,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主持院级教研项目1项。担任多门专业课程主讲教师,包括《聚合物加工工程》、《塑料成型工艺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和《功能高分子材料》等。

15.胡静璇

 
    胡静璇,博士在读,讲师,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2016年11月参加“第一期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于微课教学竞赛中获三等奖。从教以来,坚持一线教学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丰富自己的教学水平。具有毕业班班主任经历,荣获“就业先进个人”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8)
50%
踩一下
(8)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