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纪念建党100周年之“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会议”——化材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6 19:2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化材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2021年4月15日,化材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党的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胡培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会议”为题,为全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胡书记从各种力量和仁人志士的艰难探索开始讲起。为了实现近代中华民族的复兴,各种力量艰难探索,农民起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都以失败告终。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1920年共产党早期组织在各地纷纷建立,开展了大量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工作。陈望道为翻译马克思重要著作《共产党宣传》,把粽子蘸着墨水吃仍然浑然不觉,还说:“够甜够甜”、“真理的 味道非常甜”,彰显了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者对马克思主义救国真理的渴望,对共产主义的信念。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在浙江嘉兴的一艘游船上,一艘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之船——“红船”就此起航。胡书记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为时间线,分别讲授了中共一大到五大、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八七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二大到十八大,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会议的主要决议、历史意义。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历次大会的系统学习,使党组织成员们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最后,胡书记希望大家把本次党史学习的收获,转换为扎扎实实的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自身的身份,传承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形成的精神谱系,同时,在建党百周年之际,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系列党课学习和学生党员下沉学院等活动,将“为他人办实事”作为行动指南,服务全院师生,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