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化材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法纪同行”集中学习活动——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时间:2021-11-24 17: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安排,为加强对全院师生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的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安排,为推动清廉学院建设贡献力量。2021年11月23日,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法纪同行”集中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胡培领学。
        首先,胡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看到,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党和国家政治安全。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四风”成为腐败滋长的温床。习近平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其次,胡书记领学了省委书记应勇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清廉湖北建设为抓手,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省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障。


 
        再次,对当前腐败中的四风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的五次全会上,特别提出“四风”问题是腐败的现在常见形式。四风是什么?“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习近平总书记就一段时间以来党内作风存在的突出矛盾和突出表征的深刻概括。就当前形式主义上存在的8个方面和官僚主义存在的2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最后,对“三个区分开来”的表述进行解读。所谓三个区分开来,指的是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
        胡书记对化材学院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教工提出要求: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防四风问题,持续加强全院教职工作风建设,加强对学术带头人、科研负责人的廉洁诚信教育和学术规范教育。将教师廉洁从教纳入师德师风建设范畴,遵照《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