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廉政党课

时间:2022-09-30 14:0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康顺吉)
       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积极营造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廉洁从政之风和廉洁从教之风,2022年9月28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和第五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法纪法规学习活动。学院欧阳琼副院长、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第五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康顺吉同志主持。
欧阳琼院长作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讲座。她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党的纪律和规矩主要内容、切实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三个方面,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要求党员师生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位,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思考领会、消化吸收、入脑入心,使党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底线,对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贯彻《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康顺吉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号召第一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应当以廉洁自律为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植廉于心,践廉于行。同时作为支部书记,将带头学习李培生、胡晓春这样的“中国好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向丽同志领学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她从改革创新主渠道教学、善用社会大课堂、搭建大资源平台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化材学院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建设情况。
       党员代表蔡喆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将带头积极传播真善美,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最后,欧阳琼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对课程思政建设高度重视,鼓励教师在教学中积极践行课程思政改革,同时发扬“中国好人”的真善美精神,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党员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廉洁从教、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同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尽职尽责。同时希望参会的学生党员要增强党员意识、组织观念和底线意识,要充分发挥好党员联系老师和同学的纽带作用,深入同学之中,关心团结同学,诚心诚意为师生服务,切切实实的履行好自己的入党誓词。要牢记自己身份和责任,真正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 审稿人:胡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