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党课云直播

时间:2022-10-09 14:0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清廉学校建设, 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工作部署,2022年10月7日晚8点,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以“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为题,开展了廉政党课云直播,全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与学习活动。

                                           

       胡培书记从“微腐败”的存在性及危害性、全面从严治党 有腐必反、不忘初心 廉洁从业 砥砺前行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列举“微腐败”一系列事实数据以及基层人员利用小微权力谋取私利的鲜活警示案例,展现了基层腐败的凸显和广泛性,她讲到“微腐败”是一种瘟疫,大多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基层的“微腐败”相比“大老虎”而言,往往是显得微不足道,“微腐败” 虽然涉及的财务金额小、数量少,但腐蚀危害是不容忽视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谈到反腐时斩钉截铁:“老虎” 要露头就打,“苍蝇” 乱飞也要拍。这充分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对惩治腐败一以贯之的坚定信念,也是对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胡书记要求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形势;要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不为不义之财而折腰,要利用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微权力”,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守廉洁之心,远离微腐败,不越党纪法规之线。她还例举了重点人群、重点岗位以及教师岗上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这些都属于微权力下,可能造成的“微腐败”,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 廉洁从业 砥砺前行,要对得起党员干部身份,对得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人民教师的身份和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