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云享读书,书香致远”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 “牢记使命,吾辈自强,一二·九”爱国教育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12-11 14:1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王语晨)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同学们不忘历史,自强不息,加强化材学院全院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在一二·九运动87周年之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在2022年12月9日晚18:00——19:00于线上举行了“牢记使命,吾辈自强,一二·九爱国教育”读书分享会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参与师生认真筹备、精心制作课件等工作,此次思想引领活动为参与的师生提供了精神食粮。此次参会的人员有辅导员王一帆老师、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及22级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彭亚文主持。
 
                                         

                                         
 
      首先,由王大杭同学为我们讲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杨国坤同学同我们一起回顾了“一二·九运动”这段历史,并向我们介绍了在一二·九运动中的爱国人士,同时他分享了对于一二·九运动的感悟。他说,我们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中国人几千年来的小康梦,当代青年身处其中,参与并见证着中国梦一步步实现,拥有施展才干无比广阔的舞台,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拥有高知识水平的人才,新兴技术需要更多技术型人才,科技创新需要青年,才能得以延续,以知识建设祖国,用科技创造强国。

                                         

       周婷荟同学为我们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成果以及意义。她讲到,一二·九运动体现了中国青年骨子里的不屈与坚韧,将鼓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这份爱国热情将会一直延续下去,是过去的青年一次又一次的挺身而出,也会是当今的青年担起历史的重任一往无前。

                                        

       最后由王一帆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希望。回望过去,有一群学生举行示威游行,绝不容许外敌侵犯中国,他们高呼“援助绥远抗战”、“各党派联合起来”,他们是时代之光,在党的领导下,无数有信仰、怀大义的中国青年不畏强暴,奋勇向前,践行了中国青年在不同时代里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一个个昂扬的身躯上,闪耀着黄金般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将时代的火炬传给了一代又一代新青年!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是我们青年奋斗之路上的伟大的丰碑。

                                        

       王一帆老师还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进一步了解历史,向先辈们学习,勿忘历史,深刻地理解“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新时代青年要坚持“一二·九”运动的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奋斗,不断前行!

                                        

       八十七年的岁月,是短暂还是漫长,似火焰般壮烈,我们与历史的长河虔诚般地仰望,让我们在彼岸追忆,让我们在此岸启航。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不忘往日之苦,牢记心中的使命,主动扛起时代重任,不畏艰险,面对问题敢作为,满怀爱国热情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