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化材学院举办“诵勤廉经典 传廉韵清风”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3-12-17 22:5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彭梦)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廉洁意识,促进清廉化材、清廉学校建设,引导大学生弘扬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2022年4月2日晚,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在3201教室举行“廉邮心声”经典诵读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化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晶老师、团总支书记郭咪咪老师、辅导员徐玉梅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22级全体同学。活动由彭亚文、张潇予主持。


 
        2022级8个班级经过精心准备和排练,每个班级均报送了诵读作品。他们伴随着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爱莲说》、《廉洁颂》和《可爱的中国》等经典作品。

 
      朗诵时同学们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用真挚的情感诵读出了作品的韵味,大家在诵读经典中潜移默化地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汲取民族精神丰富营养。

 

 
       在集体诵读中,在场的师生进一步感悟到了《爱莲说》中的莲花,虽身处污浊,但不同流合污、不随俗浮沉的清廉;《廉洁颂》中廉洁可以是信念、是清风、是修养,更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生存之基;《可爱的中国》中,方志敏同志对祖国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和革命的初心让我们敬仰。
 



 
         听着同学们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地朗诵,思绪畅游在诗画中、保家卫国的战场上……,家国的书写、大我的境界不禁感慨万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师生心中荡漾,使廉洁意识树心中,经典走进课堂,中华传统文化飘香在青年学子中,溢满校园,为建设清廉化材、清廉学校及创建文明和谐书香校园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