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守护学生全力以“复”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9 10:3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一)活动主题
        我为师生办实事——守护学生全力以“复”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二)参与人员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
(三)活动纪实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康顺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支部副书记向丽同志结合活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她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做好表率,全力做好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及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复试指导及准备工作。党员教师要发挥专业优势,当好先锋表率,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
 
 

        第一党支部召集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及制药工程专业考生开展了考研复试指导会,为学生提供复试指导,从英语自我介绍、专业课复习、专业问题面试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精准指导,为学生复试保驾护航,巩固化工及制药专业考研成果。教工一支部党员向丽同志鼓励学生自信面对复试,引导学生对专业问题进行思考,希望学生能够沉着应对复试。教工一支部党员蔡喆同志对学生的疑惑进行解答,指导学生复试注意仪表、答辩技巧和填报导师事项。
 
本次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研究生复试主要对考生的外国语水平、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培养潜力、心理品质)等方面进行考查。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通过中国移动云考场视频进行。
由于本次复试采用“云”复试形式,考虑到部分学生宿舍不具备复试条件后,化材学院党总支及第一党支部积极帮助学生协调和搭建复试场地,将化材学院党建活动室、教师办公室、博士之家等作为复试场地,组织党员教师到现场为学生进行设备调试和模拟答辩,以良好的硬件全力保障考研复试顺利进行。
 
 
 
复试当天,支部党员教师在复试场外,及时关注学生复试进展情况,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参加复试的同学纷纷表示学院及老师们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安静、专业的复试场地,对复试考生来说显得弥足珍贵,老师们的专业指导及用心陪伴提升了他们考研复试信心和沉着应对的底气。
(四)活动实效
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指向和基本要求。教工第一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联动提升,实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互融互促。第一党支部积极推进党组织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头雁”效应,充分发挥专业背景优势,支部党员围绕教学科研、赛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师”教师培养等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成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