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心引领 青春筑梦——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暑期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3-09-28 11:3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党心引领 青春筑梦——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暑期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落实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文件精神,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于暑期面向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党心引领乡村振兴 青春筑梦践行二十大——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及团学组织成员带头参加暑期返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乡村人民,服务社会。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倾听他们的收获。

       学生第四党支部 冯雪:参与社区管理 青春传递志愿红
       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学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冯雪同学参加了兴庆区丽景街庆春社区服务活动。今年暑期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庆春社区迎来了三十几个托管孩子,工作更加繁忙了,冯雪主动参与社区管理,化身“社区工作小能手”,给社区托管孩子们讲授安全知识、带领孩子们清洁维护社区卫生、负责社区图书室的书籍借阅等工作。在暑期忙碌的社区工作中,冯雪同学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繁忙与不易,同时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公益劳动带领的快乐和成长。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冯雪同学表现优异、踏实能干,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庆春社区为冯雪同学出具了表扬信,肯定了冯雪同学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努力和付出。冯雪同学对社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新学期开学后会努
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学生第四党支部 王雯宦:参与反诈宣传 彰显责任担当
       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学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雯宦同学在返回家乡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后,积极参与到春长坪社区志愿服务中,组织开展反诈骗宣传,特别是对社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等,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反诈资料、张贴反诈提示等。在一次次的入户宣传中业主们和老人们的反诈意识不断提升,王雯宦同学也在社区各项反诈宣传中,得到了社区领导以及社区爷爷奶奶们的肯定和赞赏。王雯宦同学说到:“这次的志愿服务是对自己来说非常有意义,在校期间学院老师日日讲、周周讲、月月讲防诈骗知识,让自己学到了防诈骗很多案例和方法,给老年人讲起来更加透彻、自信,非常享受志愿服务帮助别人的乐趣。”
 
     
 
       学生第五党支部 吴梓怡:自告奋勇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不遗余力开展廉政宣传
       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学生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吴梓怡同学在返乡后,在网上得知崇阳县公安局在第24个党风廉政宣教月之际,要招募一批志愿者来协助“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吴梓怡同学立马自告奋勇报名参加,得到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后,7月24日前往崇阳看守所大厅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
       培训结束后,吴梓怡同学认真投入到“廉政警示教育”活动。7月30日当天,观摩团队到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摩人员在大厅有序排成了两列。讲解员便开始讲解这次警示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她说道:“让我非常意外的是,我的第一个服务对象是一位老大爷,他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反而让我没有那么紧张。老大爷对所里的管理很好奇,一直在询问,而且问的很仔细,在我耐心给老大爷解释的时候,他的身边又都聚集了好些人,他们都全神贯注的听我讲解,我忽然感到一阵紧张,虽然在学校里也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但与此不同是遇到的都是同龄人,而这些参观者大部分都是长辈,难免感觉有些放不开。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知道的以及自己的理解统统告诉他们,看到他们带着一种了然的表情继续跟着大部队前进后,感觉很是自豪和骄傲!”
       活动结束后,崇阳县公安局对学生提出了赞扬与肯定并为学生发了表扬信,当她们告别时,崇阳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继续问她寒假愿不愿意帮他们的忙,吴梓怡同学欣然答应了。她说道:“我知道我的能力还远远不够,但是我是真心喜欢志愿服务,我会继续在学校的培养下不断学习,艰苦奋斗。我也会努力的完善自己,争取在下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做得更好!”
 
    
 
    

       学生第五党支部 俞玉洁:化身安全守护者 助力亚运会 
       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学生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俞玉洁同学在暑期返乡后,积极投入到杭州亚运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夯实亚运会维稳安保工作基础,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俞玉洁同学与基层网格员挨家挨户入户进行人口调查,做到“心里一张图”、“脑中一本册”,对网格内人口、人员类别、出租房等进行分类登记、统计、上报,为亚运会积极营造良好、平安的环境。

   

       同时俞玉洁同学还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材料专业优势,将垃圾类别清晰注明,得到了社区领导的一致好评,志愿服务累计时长高达188.7小时,单日志愿服务时长达14.1小时。
 
     
 
       俞玉洁同学还参加了诸暨市次坞镇团委组织的暑期公益课堂——“青松小课堂”,参加了为期10天的志愿活动,担任辅导老师辅导小朋友们画画写字,小朋友齐刷刷的喊着:“俞姐姐、俞姐姐,我们很喜欢你。”志愿服务结束后,村党委会给俞玉洁同学出具了志愿服务表扬信,其公益课堂事迹在《诸暨日报》、《潮新闻》进行报道。
 
     
           (此图为《诸暨日报》的报道)                                        (此图为诸暨市次坞镇大院里村二委会表扬信)


      (此为《潮新闻》的报道,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555075)
诸暨电视台的报道链接:http://wap.zjbtv.com/mvod/t/4835.html?id=10271440&page=1
 
       学生第五党支部 姜雨惠:投身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发展
       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学生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姜雨惠同学于2023年7月10日开始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农业农村局进行社会实践,服务于农村宅基地服务中心,社会实践服务时长为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内,姜雨惠同学主要负责家庭农场名录系统信息的更新工作,对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138户家庭农场的经营类型、年产量、年收入等基本信息进行了解。除此之外,还处理了许多相关农场调整的文件,并参与下乡实地考察工作。在实践期间,姜雨惠同学表现出色,很好的完成了单位交办的工作,工作踏实认真,尊重同事,能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很好的完成了服务农业农村局交付的实践工作。
 
    
 
       在学院党组织的号召下,党团组织成员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时代先锋,积极投入“我为家乡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回报学院,以实践感恩社会,以赤诚热情温暖群众,增强了学院基层党团组织活力,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奋斗、乐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展现了学院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