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10-09 22:3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徐玉梅)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增强师生的遵规守纪意识,不断筑牢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27日下午,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教务部、智慧学习与网络信息中心、大学生体育教育中心等部门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开展“遵规守纪 廉洁从业”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晶主持。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以《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讲授党课。她表示,党员经常性教育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她剖析了遵守纪律不严方面的主要问题、当前纪律教育开展不力的突出表现,并提出了加强纪律教育增强教育实效的八个途径。她要求全体师生以案为例,时刻自省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以《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讲授党课。她从强化政治修养、端正人品德行,自觉学法明纪、严格自我约束,坚持立身为旗、树立良好形象,加强监督监察、强化落实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遵规守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建议。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向丽(主持工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表示,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以培养专业知识宽厚、工程素养和实践能力兼备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贯彻执行“1+X+N”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行“1+X”学业导师制和就业指导课改革,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
        会上,开展了“剪纸倡廉洁 巧手传党风”活动。大家用刻刀精雕细剪,一幅幅生动的廉政剪纸作品相继呈现。一张张红纸变成了廉政文化宣传品,一把把刻刀剪出了廉政“味”。教师党员张旭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廉洁自律,时刻不忘初心,时刻发挥党员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廉洁文化。”学生党员黄宇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恪守‘廉洁’二字。”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党员。(审稿人:胡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