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青年有担当 青春献爱心

时间:2022-03-15 13:3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寒假临近期间学校招募线上支教志愿者给山区孩子传递温暖,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01班团支书陈恒丽同学,想尽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于是她报名了第五期许愿计划筑梦课堂,并且经过了面试顺利成为一名线上支教教师。
课程以线上辅导一对一线上教学、“云辅导”过程以授课和作业解答辅导为主,以分享会的形式展开思政教育,她在夺实的专业基础上,帮助山村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也给予当地留守儿童真挚的关怀。
   

       在支教过程当中不断的求真务实,及时与家长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认真辅导孩子的功课。遇到不理解的难题她会借鉴网上教程来充实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山区里的孩子传递知识。
支教时长为40个时长,她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2022年2月由于广西百色、南宁疫情陆续出现。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为社会服务,所以社会实践周进行时,她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并在微信上报了名,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也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明确的我们肩上的历史使命。此外,她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于是她报名了当地志愿者,并且她很荣幸成为一名服务村志愿者,此次疫情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本次疫情期间。



 
  此次疫情志愿工作主要是在村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通过电话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当她穿上红马褂的时候她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刻也不能松懈,以严格的工作态度认真的工作。


       支教是为了更好的给山区孩子传递温暖,防疫志愿者是为了全民的安危,在她小小的身影里展现了青春的力量,一颗善良的种子在心田生根发芽,为社会传递温暖。育人者,先育己,教人者,必用心。在她看来无论是支教还是防疫志愿者都是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最好的一次历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