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2022考研优秀学子——钟圳锋

时间:2022-03-25 21:2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人物简介:
       钟圳锋,男,畲族,福建泉州人,1999年12月生,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化材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班主任。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化工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挑战杯校赛二等奖、多次荣获甲等奖学金、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校优秀学员、魅力团支书等荣誉称号。曾带领班级团支部连续三年获得十佳团支部,任副书记期间,与团学负责老师通力合作,化材学院团总支获得优秀团总支称号。


心路历程:
       选择考研不单单是为了得到一份更好的学历,更是把它当做一次机会,一次增强知识储备、发展科研能力、培养过硬技能的机会。在考研初试阶段务必重视心态调整。在考试前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紧张是不可避免的,适当的紧张反而可以让大脑处于一个活跃的状态。对于考研来说,复习的过程更要注重方法、方向。如果在头天晚上实在看不进去书的话,就不要看了。同时不要不停地刷手机,最好是将自己的心静下来,复盘知识点。“短暂的休息是为了更有力的反击。”复习备考中压力大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们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将其转化为动力;做到劳逸结合,才能在考研的道路上保持向上向好的冲劲。在考试当天,如果遇到乍一看没有思路的题目,可以考虑先做其他的题。并且做好时间分配。考试结束后,一定一定不要对答案,也不要听别人讨论题目以免扰乱自己的心态。
       考研复习一般分为三个阶段3-5打基础;6-8强化9-12冲刺。虽然网上很多人是这样安排的但你也不用跟着这个弄,每个人学习进度不一样复习规划也不一样。如果说落实到每一天怎么安排,我只想说每天按时起床按时睡觉,作息规律就是每一天最重要的事情。我是不怎认可做每一天的复习规划,有位美国的心理学家曾证明每一天规划不如每一月的规划有效,当然每一月的规划不如每一年的规划有效。所以大致弄一下自己复习大框架,一步步慢慢来就行,千万不要跟别人比进度。
       最后,再回到起点,考研也不是生活的全部,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去做,我们收获的也不仅是最终的结果。相信努力备考、学习、找工作过程中每一次为了知识的深度思考和讨论、每一张为了手绘技能提升的练习草纸、每一次为了作业、比赛、作品集、简历的通宵熬夜,都会成为你奋斗过程中最美好的回忆。
       初试准备期间看到一句话“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这句话真的很不错。它的意思是“乌云终将消散,黑暗终将过去,光明终会重现,人生在世没有事事如意,能屈能伸黑暗过后自有万丈光芒在等你”瑾以此句,送给我也送给你们。
       所有的经历都可化为成长,我希望大家都不要再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否定自己。总会有不如意的,生活从来都是泥沙俱下鲜花与荆棘并存,我们带着诚意满满来,慢也好,步子小也好,是在往前走就好。所以,做回自己吧,和朋友保持联系,按时睡觉,不要在胡思乱想了,爱情很好,没有也好,我们这样年纪本就该是骄傲的。
       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