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2022考研优秀学子——张雅萱

时间:2022-03-25 21:3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人物简介:
        张雅萱,女,汉族,预备党员,2000年6月生,湖北武汉人,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任班级生活委员,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曾获校三等奖学金,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顺利获得英语四级。今年考取武汉工程大学物理化学硕士研究生。



心路历程:
       刚开始决定考研的时候很匆忙,不仅仅是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的建议,也有自己一份想提升自我的想法,大三上学期便开始了解考研的相关的事情,寒假的时候有准备考试科目的学习,了解招生简章后,便决定复习物理化学,大三下学期的复习心情其实没有来自身边的压力,反而是想让自己劳逸结合,但到了暑假,与朋友相互监督,相互鼓励,会挑灯学习到凌晨,压力大的时候,会跟朋友诉说,家里人也未曾给我很大的压力,大部分自己消化。到了下半年,早起背书,到图书馆学习,晚上闭馆回宿舍,每天重复相同的事情,每天的天气不一样外,还有每天背到的英语单词、练习的题目不一样。因为喜欢关于计算方面的科目,我把重心放到了复习物理化学,一轮复习完后,自己总结梳理知识点,会发现二轮复习更加清晰,之后复习和考前复习,会发现自己梳理的知识点,就是宝典,当考完试的第二天看到练习物理化学的本子是有一摞的时候,真的很有成就感。整个考研下来的体会便是,学会舒缓压力,和内心的喜欢是驱使一路走下来的动力,同时感谢自己身边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家人和室友,他们每一个人都会对我说;“肯定可以的!”
       考研备考过程首先需要良好的身体和心态,到最后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压力大的时候可以找身边信赖的朋友诉说,同时可以有个一起学习的小伙伴,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