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2022年优秀考研寝室——三朵考研“金花”

时间:2022-03-25 21:3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宿 舍:8栋722
专业班级:制药工程01班
寝室成员:胡念、康忠楠、刘意(图片从左到右)

 
人物简介:
       康忠楠,女,18级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制药工程01班学生,班级心理委员。曾获校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助理”荣誉称号,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今年的考研初试成绩是342分。
心路历程:
       考研已经结束差不多三个月了,分数出来后的那种喜悦、快乐,回忆起来真的让人激动!从查到成绩到国家线公布,这小半年付出的所有辛苦、汗水都是值得的。我想说“即使你的本科成绩不突出,靠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和坚持也一定可以成为自己眼中的黑马!”
       首先,考研是一个自主性非常强的考试,全程没有一个人会提醒你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确定考研专业,考研院校是靠你自己对自身的一种判断和选择,你需要自己去研招网上浏览信息或者是询问自己专业的老师来进行确定,为自己做一个最合适的决定。初试复试科目的学习,尤其是专业课,不同学校的侧重点和难度不同,这都是需要自己去你所考的学校的研究生院寻找历年的消息,而且这些复习资料以及真题都是要自己去寻找,答案更是五花八门,如何寻找到最正确的资料也是需要自己去关注,所以一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自己积极起来,不要不好意思去问这个问题,因为你的上岸才是最重要的。
       其次,你必须确定对自己目标的信念,不要举棋不定,一旦定下目标就要不放弃。运用一个腿姐的话:”黎明之前最黑暗,谁先放弃谁是大笨蛋。”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目标。我本身也不是特别的聪明,也没有多少天赋,但是我有一点是我非常自豪的,就是我有实现目标所必须的毅力和韧性,我希望你也有。
       再这,就是学习方法,对自己要有一个明确的规划,严格按照完成,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想着明天完成,你拖一天你就会慢人家一天,再次暑假是最关键的复习时期。然后学习永远都不会是错的,多学点不会吃亏!腿姐说过:“读书是当今中国唯一可控的改变命运的能力。”不管是工作还是考研都是有自己的想法,没有对错,没有高低,不用活在别人的眼里,不要因为在乎外界的看法而不去考研,也不要因为外界的质疑而失去自信,你就是你,考清华武大也好,考一般的大学也好,只要你真心实意,你就是最棒的,最好的。
       最后,朋友也很重要。在这小半年的备考之中,我非常感谢我的学姐—吴燕,学姐从我备考一直到我复试都给我好多学习的方法以及在我遇到问题和松懈的时候,总会给我帮助,也让我少走了许多的弯路。也非常感谢我的朋友们—胡念、刘意、刘茹、王雪,每当我有一些消极的情绪的时候,她们无时无刻都在鼓励着我和肯定着我,在遇到一些难以克服的问题的时候,每个人会互相鼓励、打气。遇到一个好的研友或者室友,你成功的路上会有许多的动力。
 
 
人物简介:
       刘意,女,18级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制药工程01班学生,今年的考研初试分数是304分。
心路历程:
       众所周知,今年的考研分数很“卷”,很多学科的分数线较去年的增长很多,我报考的第一志愿是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物理化学专业的研究生,考试科目是政治、英语(一)、大学生基础化学和物理化学。遗憾的是,我英语(一)的分数为38分,比A类单科分数线低一分,所以要面临调剂。以下是我的考研经历:
       因为一直在纠结是考研还是工作,而且我的自制力很差、身边没有可以督促我学习的人,所以我开始准备考研是在2021年9月份,较其他考研学生相比已经算晚的了,而且复习的进程缓慢、效率也不是很高,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一直到考研网上报名才确定好要考研,以及报考的专业方向,之后就开始认认真真、大部分心思都放在准备考研上。在距离考研初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随着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而我政治背诵的内容还没背完,英语单词还没背完、也只刷了几套历年真题中的阅读理解题,专业课虽然从头到尾复习了一遍,但是相比于身边的同学已经刷了两、三遍课后习题相比,我的进程还是很慢,解题也只是一知半解。那段时间整个人压力很大,也想过放弃,就这样吧.......说到这,我要感谢我身边的朋友,也就是我的室友们和我们班的班长,我们是都报名了考研,是她们在我沮丧、失落、否定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及时给予我安慰,鼓励我,让我又充满了信心!在最后一个月,我努力抛弃这些胡思乱想,让自己投入到学习中,舍掉看了很多遍也不会的章节,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我半知半懂的题上,查漏补缺,确保考试时把该得的分一定要得到。我后面的时间安排是:上午背政治和英语作文模板,下午刷两门专业课的课后习题,晚上背英语单词以及做考研真相和肖四肖八。在这最后的时间里,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努力奋斗、坚持到最后!
        结合我的考研经验,我想对之后准备考研的同学说:1.准备考研要趁早,最晚不要超过9月,不然后期压力会很大,对知识的掌握也不是很全面;2.最好可以找到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准备考研,这样不仅可以相互交流关于学习的问题,还可以在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可以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相互督促;3.对自己的考研计划要明确,并严格按照制定的计划学习。
 
人物简介:
胡念,女,18级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制药工程01班学生,获奖情况:
2019年4月,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9年6月,在学生助理工作中,评为优秀学生助理。
2020年5月,获得“抗疫志愿者”称号。
2020年5月,获得学院授予的社会工作奖。
心路历程: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本以为很多微不足道的坚持,静静地发现、这一切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翻开开昨日的书本,考硏的味道依旧那样熟悉,飘逸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喜悦。感谢那段弥足珍贵的经历、感谢我的学校、老师和同学。她们在我感到彷徨,无助时,安慰我、帮助我。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与信心。以下是我的一些关于考研的心得。第一,我觉得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的强弱取决于ー个人渴望成功的程度。欲望之火燃烧到白炽状态就能最大程度激发出自身的潜力。我坚持考研的最大奋斗动力来自于考上理想学校可以带给我的成就感和无限可能的发展空间和辅导班老师孜孜不倦的辅导和耐心的启迪。这种动力和欲望带给了我十足的奋斗意志。第二是专注。在那些辛勤拼搏的日子里。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然而却心无旁鹜。每天除了复习还是复习。孤单、寂寞、担忧、都在一天天的紧张复习中化解了回想起来、或许正是因为自己这短短五个月的专注。在表面的平静中一点点精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