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主页 > 青春榜样 >

优秀校友-符世玮

时间:2023-06-22 15:1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符世玮,我院2018届制药工程专业校友,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在读。凭借对化学领域的无限热情,她于2018年考入武汉工程大学,加入了古双喜老师的课题组,开始了制药化学硕士的学习。后来在导师古双喜的支持和鼓励下,选择继续深造,目前在University of Miami 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Small molecular prodrug for drug delivery和 Design and synthesis of functional polymers and thei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2018年,她在古双喜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本科毕业论文。也是在导师的带领下,她开始学习文献调研、设计课题、实验探索、实验改进到最终完成项目。在这些过程中,她感受到了科研的乐趣。而导师的榜样力量,也让她坚定了未来要继续科研的决心。
       科研是一个获得自我成长的过程,要一步步摸索,不断试错才能收获好的结果,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对于符世玮来说,尽管有过自我怀疑,也想过放弃,但是每一次小小的成功带来的喜悦,使她坚定了在科研之路上的步伐。2019年,符世玮在古双喜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学术会议,有幸聆听了来自各个学校学者做的报告,看到了自己和别人的差距。

                                                             

      2020年,在导师的帮助下,她成功拿到了3所大学全额奖学金的offer。目前,她在University of Miami攻读博士学位。在潜心科研的同时,她也不忘全面锻炼自己的能力,作为teaching assistant,她和学生们保持良好的关系,赢得了一致好评,并获得了Outstanding TA award。
     

                                                           

                                                             

      不负韶华,在最好的年纪投身科研;不忘初心,让理想的境界成为坚持的动力;不惧挑战,怀着必胜的信念攀登学术高峰。行进路途虽曲折跌宕,但每一次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