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通知

时间:2023-06-13 22: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教务部要求,化材学院拟于2023年6月14日(周三)下午3点在各教研室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自查与互查,工作安排如下:
1. 请各教研室主任及时安排,在检查前将毕业设计(论文)材料提交至3402备查,注意材料需全面,包括走兵及其他特殊情况学生,均需提交;
2. 请各位老师按照下表安排,根据附件3《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交叉互查,并填写附件2《规范检查表》
                                               

1. 注意事项:
(1)认真检查质量,特别要注意《质量评估体系》要求;
(2)查重报告中有无“引用率为o”或其他明显问题;
(3)注意论文(设计说明书)格式规范;
(4)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与指导教师沟通后整改,整改应于6月19日前完成,完成后均需提交至张旭老师处。
2. 请各位老师认真检查,做好记录,于检查当日将检查表提交程玉洁老师汇总。程玉洁老师于6月25日前提交检查总结至付奇老师。
附件1  XX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规范检查表
附件2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3年6月13日

附件1                    2022届            专业毕业设计(论文)规范检查表
                           
    专业:                 学院:       
序号 指导教师姓名 学生
姓名
任务书 开题报告 评分表 指导周志 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 英文翻译 实习报告 初稿、
二稿
图纸 作品光盘 评语情况 答辩记录 重复率(%)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注: 1、√表示该项内容有人审核签字;×表示无人签字。“评分表”指有无签字。        
      2、评语情况:√表示指出了设计的优点或缺点;×表示评语含混不清或大同小异。        
      3、答辩记录:√表示所提问题≥3个,有签字;×表示所提问题<3个,○表示无签字。        
      4、有的设计不要求初稿、二稿、作品光盘时,做空白处理。              
     
 
检查人:
    检查时间: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
 
序号 指  标 分值 指标内涵及评估标准
A级 C级
1 文本结构规范
(20分)
 
2 文本结构完整有序:有开题报告、任务书、题目(中英文)、目录、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附录、参考文献。 文本结构基本满足要求。
1 认真阅读有针对性的参考文献(设计:10篇以上;论文:15篇以上)。 基本完成老师指定的参考文献的阅读。
10 文字表达正确,文法通顺,语言流畅,无错别字,标点符号、计量单位使用准确,表格、插图、编号,角注规范,打印或书写工整。 文字表达:说明书表达清楚,论文有中心,有论据,有结论,插图、表格、计量单位、基本符合要求。
3 图、表等符合国家与本专业标准或工程要求。 图、表无原则错误。
1 正文字数要求:设计说明书与论文15000字以上(艺术类5000字,英语类6000字符)。 设计说明书与论文不少于10000字(艺术类4500字,英语类5000字符)。
1 有3000字符以上的专业相关英文译文(艺术类、英语类专业不作要求)。 有2000符号以上的专业相关英文译文(艺术类、英语类专业不作要求)。
2 文本能较好地体现使用计算机能力(如计算机编程、CAD绘图以及自行打字)。 有能使用计算机能力的反映。
2 设计论文质量(70分) 设计 10 设计方案选择合理。 设计方案基本合理可行。
10 设计参数选择与设计过程正确。 参数选取与计算无原则性错误。
10 理论分析有据可依,符合实际。 有一定的必要说明与分析。
20 设计体现出有相当的文献检索、工程实际经济分析、电脑应用等综合能力。 设计基本体现出一定的综合能力。
10 文字说明:层次清晰、结构严谨、逻辑性强。 文字说明头绪基本清楚,说明问题。
10 设计对实际工作有借鉴作用。 设计具有一定的实践性。
论文 10 文献综述全面充分。 有一定的文献检索工作。
10 试验(或调查)方法合理。 试验与调整方法可行。
15 数据(论据)可靠充分。 数据(论据)可靠。
10 论点、结论鲜明突出。 有论点、结论。
10 论文结构严谨,层次清晰,逻辑性强,有较强分析概括能力与说服力。 论文层次清晰,能利用数据,论据能说明主要论点,结论明确。
15 论文有自己的见解和创新意识,具有相应的应用价值与学术水平。 论文基本满足本专业的要求。
3 答辩要求(10分) 3 论文(设计)内容说明:言简意明,重点突出。 能基本说明论文(设计)所做的工作。
7 回答问题,反应灵敏,准确流利地回答全部问题。 能正确回答60%的问题。
总分 100 90~100 60~79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