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课堂,不再只是教师的主场

时间:2018-04-18 09:3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余凤枝)在教学方法上,材料成型专业紧跟时代发展,勇于创新,将以教师+书本的为中心的课堂升华为以学生、模型或视频为中心,充分做到“听”、“看”、“析”、“动”相结合。即在课堂上充分利用模型教学、案例教学,将课堂主体由教师转向学生,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表达能力、创新能力。
    在《塑料制品设计》课程教学中,余凤枝老师就对教学方法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将产品设计中美学要素的讲解设计成教师指导,学生按小组分工协作完成。各小组内部由组长组织完成课题,在小组内部分工,充分发挥各组员的特长。各小组派一名代表上讲台讲解、展示成果,一名代表按照小组完成的质量进行评分。即在课题任务中,分解任务、组织分工、展示成果和质量评定均由学生自己完成。在课题任务中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表达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