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2014级制药工程和药物制剂专业在2018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8-04-18 09:4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孙安琪 瞿小兰)我系14级制药工程和药物制剂专业在全国2018年研究生录取工作中捷报频传,有14名同学先后被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录取,上线率高达22%。
      同学们的成功绝非偶然,除了大家的自身努力之外,也与我系注重学生培养质量密不可分。研究生考试考察学生在大学四年的综合素质。在教学过程中,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培养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实干创新的精神,遵纪守法、团结合作、热爱劳动的良好道德品质。懂得一定的社会、人文科学和经济管理知识,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2、让学生系统地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基础知识以及制药生产过程的共同规律;具有较丰富的制药工艺知识,具有机械、控制等相关学科知识;了解本专业领域的理论前沿和应用前景,了解新工       艺、新技术与新设备的发展动态。
      3、教学中注意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培养具有宽厚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强烈的创新意识的综合知识相互渗透的复合型人才。
      4、进行工程设计基本训练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使学生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工程制图、工程运算、工程和工艺实验以及获得科技信息等基本技能。
      5、讲授化学制药、生物制药、天然药物设备技术与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药物生产工艺与设备的设计方法。培养对药品资源、新产品、新工艺进行研究、开发和设计的初步能力。介绍国家关于化工与制药生产、设计、研究与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培养查阅外文文献能力,使学生能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外文书刊,具有听、说、写的基础。同时讲授计算机的相关理论知识及应用,具有计算机编程、文件检索、CAD绘图等技能。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学子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将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让15级的学生们合理定位,找准方向,再获佳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5)
71.4%
踩一下
(2)
28.6%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