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12-09 14:0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蔡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全育人”理念,加强“党建+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引导学生在实践及各类学科竞赛中灵活运用所学技能、专业知识,2022年12月7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和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线上举办了“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实践教育活——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蔡喆副院长主持并进行开场致辞,化材学院5名今年获得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奖项的学生对竞赛中的经验和收获进行了分享,欧阳琼副院长致辞,化材学院向丽院长、胡培书记、部分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及20-22级各专业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今年化材组织了七十多人次的学生以及四十多人次的老师,组成了十几支队伍参加了各项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得各类奖项。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化材的8支队伍获得了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5项、华中赛区一等奖1项、华中赛区二等奖1项、华中赛区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化材的队伍获得了中南赛区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化材的两支队伍均夺得全国二等奖;同时,今年化材突破性的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省级铜奖,并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项省级铜奖。
      蔡喆老师作为“终醇”团队指导教师之一,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化材学院今年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此后,由获得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的吴飞同学进行了学科竞赛赛事概况介绍;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的“醇醇欲动”团队队长,19高材的张梦阳同学分享跨专业参赛的赛事经验;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的“终醇”团队队长,19化工的宋嘉杰同学分享赛事经验与大学生涯规划;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的“sup棉医”队队长,20药剂的谢文晴分享创新创业类的大赛的赛事经验;获得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的“啊对对对队”团队队长,20药剂的蒙思屹分享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的赛事经验。分享过后,各类赛事均进行了现场qq群建立与交流,并互动提问。
 
                                           
                                           
                                           
                                           
 
       最后,欧阳院长对本次分享会致辞,她对化材参赛学子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鼓励同学们向参赛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再创佳绩;呼吁同学们掌握专业技能,热爱自己所学专业。她表示,化材学生应该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注意团结协作,各取所长;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不仅充分地调动了学生们参与竞赛的积极性,更为我院2023年学科竞赛奠定基础。会后,学生们必将以更高涨的热情认真学习并实践专业核心知识,厉兵秣马备战竞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