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访企拓岗在行动 协同育人促就业 ——院长欧阳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时间:2023-04-03 20:2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王一帆)就业乃民生之本,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2023年3月29日、31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就业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一行赴鄂州政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吉和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系列活动。



 
        3月29日上午,欧阳琼一行首先来到鄂州政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主管李博等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共识。公司方表示,自2021年以来,我院已有三名毕业生在公司就业,三名学生在公司实习,负责人李博对来企实习的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培养的学生有上进心、踏实刻苦、专业知识牢固,充分肯定了学院的育人成果。与会人员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共同发展的强烈愿望。


 
        欧阳琼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竞赛、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走访期间,欧阳琼一行与在企实习的学生开展了细致交流,并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亲切慰问,深入了解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状况、实习内容和食宿保障,肯定了他们在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勉励他们珍惜机会、提升技能,通过专业实习,将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摆正心态、积极进取,展现邮电学子的精神风采,同时叮嘱他们在实习期间注意人身安全,加强与学校、家长的沟通联系,实习过程中多向企业的专家老师学习请教,提升专业技能,夯实专业知识。
 

 
       3月31日上午,在武汉吉和昌新材料有限公司,欧阳琼一行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招待。会上,武汉吉和昌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梁立春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以及建设发展规划,对于高分子材料、化工、商务英语、国际贸易、机电设备等专业人才具有招聘需求。欧阳琼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欧阳琼就公司发展方向与人才需求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学院毕业生与企业的人才需求一致,希望与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双方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基地、共同培养服务于地方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的技能型人才等方面达成共识。欧阳琼表示,大学生毕业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加大力度“走出去”,通过“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主动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毕业生更充分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多的优质平台。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择业渠道,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学院将以本次访企拓岗为契机,更多维度的寻找与开发就业市场,为毕业生就业择业“牵线搭桥”,为推进学校优质、高效就业工作献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