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薪火相传 研途有你” 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5-06 15:0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郭咪咪)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发挥榜样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早做考研规划,营造考研氛围。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4日晚7点,在3201举办了“薪火相传 研途有你”学风建设之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遴选了5位优秀的考研学子进行考研经验分享,20级、21级、22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彭亚文同学主持。


 
        交流会上,化材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咪咪老师对全国研究生招考数据及学院近三年考研报考情况及2023年我院各专业考研录取情况。她鼓励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早做准备,不同年级阶段要有重点的进行备考,中低年级同学做好专业课程和英语专业学习,高年级同学在备考一年中,要制定全年复习备考计划,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完成考研备考的全过程。
        考取武汉工程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陈盼从择校与复习备考方面进行分享,帮助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明确备考策略,建立良好的心态,注重学习效率,切勿盲目攀比复习进度。同样考取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贾胜宇则从大学的学习生活、学科竞赛、实习经历、复习备考方法等进行分享,鼓励大家要大胆尝试、奔赴热爱。


 
        考取武汉工程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的谢婷婷和考取材料工程专业的陈欣羽分享了备考经验与心路历程,介绍了考研复习备考的详细规划与复习专业课、公共课的策略和技巧,有助于提升复习备考效率。两位同学建议大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拟定复习计划,同时鼓励大家考研过程是对自己意志的磨炼,要持之以恒,不断调整心态,要有持久的努力和不怕输的决心。
        考取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的汪再鑫对学硕专硕、A区和B区的选择、院校及专业的选择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建议大家提前做好方向和道路的选择,早做规划和目标。


 
        薪火相传,化材学子将在传帮带氛围下将学长学姐们“奋发向前、坚持不懈”的考研精神代代相传;研途有你,化材学子们也将在学长学姐们的指引下再创佳绩。学院将继续打造榜样引领,挖掘和发挥优秀考研学子引领带动作用,为同学们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考研备考的“路线图”,以考研为牵引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审稿人:胡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