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消防记心间 安全伴一生————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16 11:1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徐玉梅)为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院师生的防灾、减灾能力,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消防记心间 安全伴一生”系列活动,通过消防设备检查、消防视频观看、消防知识学习讲座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和掌握紧急避险的方法和要领,熟悉紧急疏散路线,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范于未然。


      我院集中组织2023级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视频。

       视频内容从同学们居家生活中的消防隐患切入主题,依托身边实例,通过视频动画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火灾产生的原因及其危害,掌握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与方法,并着重强调了火灾的危害,对小学生的防火意识淡薄以及常见的火灾处置不当等问题进行了纠正。
       紧接着,2023级新生辅导员徐玉梅为全体新生讲述了消防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消防安全很重要、时时刻刻记心间。
       消防记心间 安全伴一生。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有效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为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及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创办文明校园、安全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