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法律知识 和校纪校规教育

时间:2023-11-16 11:2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徐玉梅)2023年11月12日晚上19:00在3201教室3211教室开展2023级新生法律知识和校纪校规教育活动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彭晶和新生辅导员徐玉梅讲授,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会议。
       人们遵守规则,生活才会有秩序。学校制定了各种纪律和行为规范。校规校纪就像校园里的“红绿灯”,时刻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言行。学习了解校纪校规和《学生手册》的内容能够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提升权利义务意识,培养积极自律的学习生活态度。
 一、《规定》的意义
       徐老师首先给新生同学们讲述了此项规定,《规定》体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品质规范;确立了依法治校、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的新规则,涵盖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生活、发展等多方面的规章制度。
二、学生的权利
(一)参加学院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项活动,使用学院提供的教育教学资源。
(二)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勤工助学、文娱体育及科技文化创新等第二课堂活动,获得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
(三)申请奖学金、助学金及助学贷款。
(四)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等方面获得科学、公正评价,完成学院规定学业后获得相应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五)在校内组织、参加学生团体,以适当方式参与学院管理, 对学院与学生权益相关事务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六)对学院给予的处理或者处分有异议,向学院、湖北省教育厅提出申诉,对学院、教职员工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申诉或者依法提起诉讼。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三、学生的义务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
(二)遵守学院章程和规章制度。
(三)恪守学术道德,完成规定学业。
(四)按规定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履行获得贷学金及助学金的相应义务。
(五)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最后彭书记和徐老师分别在两个教室详细讲述了学籍管理的各个方面,通过入学与注册、奖励与处分的各种类型阐述了学校的规章制度,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规矩意识。
遵守纪律、心怀规则意识是健全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必要保障。切勿对合理的规矩熟视无睹,对校规校纪不以为然、我行我素。将规则意识贯彻于现实生活中,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遵守校规校纪,培养规则意识,做合格邮电院学子。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