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4-03-27 16:5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彭晶)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复试流程、技巧和政策,做好进一步的准备和安排,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3月24日晚19点举办线上考研复试分享会,王林琳、贾胜宇、杨李烽三位优秀学生党员分享自己的复试经验、前期准备和备考规划。蔡喆副院长出席分享会并做分享。本次会议由副书记彭晶主持。

 
 
      他们从考前准备、复试流程、心态调整、面试礼仪等各个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并给出相应建议。
      王林琳详细介绍了笔试内容与面试准备重点。她强调在前期准备中要注重英语口语的锻炼以及仪态管理,着重了解报考学校的本科内容与实验为面试提问做好准备,无论成绩高低进入复试都应尽早联系导师以争取更多的机会。她提出要注意实验相关知识包括基本的实验操作规范,同时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准备几份简历以备不时之需,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的讲稿,如果问到不会的问题,要认真思考考官提出的问题,灵活运用本科学习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融会贯通,从容解答才能展现自己的才能和优势。
 

 
     贾胜宇强调了专业知识不能丢,他结大家强调高物、高化两门课程的重合自身经历,同要性,他提醒大家:“在面试过程中,专业知识万变不离其宗。
 

  
          杨李烽同学主要介绍了复习策略以及面试经验。他建议学弟学妹在复习专业课时可以按照考纲章节对照书本进行复习及总结归纳,参考ppt及笔记,并通过课后习题查漏补缺,提醒学弟学妹们在与老师交流时要注意讲出自己的优势,强调实践能力。
 

       本次考研复试与调剂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找到努力的方向、做好学习规划、也缓解紧张情绪、增强考研信心,为下一步考研复试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我院考研的同学,旗开得胜,捷报频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