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 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

时间:2023-10-25 14:3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 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
 
     (通讯员:徐玉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系统化、深入化、实效化,结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 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工作安排,特开展以下活动。

        2023年10月16日晚上17:00,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务干事徐玉梅老师在3201教室召开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专题培训——“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专题培训。
 

 
       徐老师首先从入党动机、入党流程以及入党材料书写规范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徐老师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她要求全体同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入党,行动上向党员看齐。

       然后围绕思想政治、学业发展、实践与未来三个方面具体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分享过程中,她以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三个法宝:初心、谦逊、远见。何为“初心”?徐老师这样阐释:要成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有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前行,履行职责。徐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利用假期去党建办公室实习的经历,在工作之后发现自己的不足与知识盲区,从而启发大家积极实践、坚持不懈。何为“谦逊”?徐老师谈及本科阶段保持年级第一与研究生阶段坚持拿奖学金所付出的努力,但与此同时依然要保持谦逊、上进。徐老师还分享了她本科四年的学习规划,鼓励大家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激发学习兴趣,使自己时刻处在学习的状态,创造新的高峰。何为“远见”?即打破信息差的能力,徐老师分享了打破信息差的方式,并让新生门谨记学习的终极目的是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信息差的关键性,决定了未来的生活。
 

 
       最后徐老师对2023级新生进行入党知识培训。徐老师围绕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等内容,教育引导新生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本次入党启蒙专题培训可以帮助广大新生增强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端正入党动机,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坚定理想信念,奋斗激荡青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