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开展新生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教育

时间:2023-10-25 15:1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 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开展新生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教育
 
     (通讯员:徐玉梅)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湖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湖北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体新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坚决防范和抵制宗教向校园渗透,2023年10月22日晚上17:00,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传专题教育。
 

 
       2023级年级辅导员徐玉梅老师面向全体新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宣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围绕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结合身边的民族团结好故事、校园内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事例等方面开展宣讲。通过举实例、讲故事、谈经验,引导全体新生加深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解和把握。

       2023级年级辅导员徐玉梅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她强调了我国坚持宗教信仰自由的原则,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权利,同时也强调了宗教活动需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这样的宣讲不仅可以让新生们了解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还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增强对国家法律法规的认知。
 

 
       宣讲结束后,组织新生集体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手册》,共同观看民族团结宣传片《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片分为《辉煌历程》《共同繁荣》《手足相亲》《携手圆梦》四个篇章,通过生动的历史故事和鲜活的人物形象,向新生展示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唱响新时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展现各族干部群众携手圆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加深了2023级化材学院新生对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了解,营造了“认识宗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