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改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改科研 >

“说”出精彩 共筑成长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说课技能提升”活动

时间:2023-10-09 16:0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张旭)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引导教师从“授课者”到“设计者”转变,提升教师对课堂设计理念、教学内容的理解、教学方法的使用及课堂的把控,根据教务部《关于开展2023年“说课技能提升”教学活动的通知》,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提升教师说课技能的教学活动。化材学院第一批组织进行说课技能提升的说课课程及教师分别为:《化工过程智能控制》杜妮、《化工原理》康顺吉、《聚合物合成工艺学》胡静璇。
        9月20日下午,化材学院三个教研室组织了说课能力培训教学活动,活动中,说课教师进行预说课展示,各教研室老师们参考活动中发放的参考资料进行专题探讨学习。


 


 
       9月27日中午13:00我院开展“说课技能提升”活动,副院长欧阳琼、教务部李先庆老师,化材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说课由化材学院蔡喆副院长主持。
       活动开始后,副院长欧阳琼进行了动员讲话,在讲话中她指出建院二十年来,学院始终秉承着“厚德、明志、勤奋、笃行”的院训精神,形成了“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说课技能提升活动能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了青年教师强化课程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希望广大教师以此次说课为契机,积极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选手20分钟的说课,并结合ppt进行,然后各评委老师针对该老师的说课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点评专家分别为:薛永萍、汤璐、蔡喆、孙安琪、余凤枝、程玉洁。
 

 
        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说课教师们讲解条理清晰,富有逻辑性。从说教材、说学生、说教法和手段、说教学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说课,他们课件制作精良,教育理论知识详实丰富,教学设计新颖有趣,教改思路有理有据,充分体现了教改新理念、新思路,表现了良好的理论素养、教学设计能力和教育教研能力。
      “说课”是青年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更是促进教师专业化、提升专业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此次说课活动,为全院教师提供了展示自身专业素养,反映教学思路、教学个性和教学风格的优秀平台。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引导我校院更多专任教师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断努力,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