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改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改科研 >

就业指导课改革|湖北三宁职业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陈开红为我院学子开展就业讲座

时间:2023-11-03 10:0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郭咪咪)为全面落实学院实践教学改革指导精神,推进就业指导课综合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2023年10月29日晚,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务部和博士之家通过联合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线上讲座,湖北三宁职业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陈开红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完美的人生从职业规划开始》的精彩演讲。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课教师团队及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参与了活动。讲座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向丽(主持工作)主持。
                                                                 
 
        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向丽(主持工作)为师生们介绍了我校与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宁”)产教融合、深度合作的发展历程。多年以来,我校为三宁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助力三宁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2022年5月5日,我校熊杰书记和与三宁姚定贵书记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2023年4月11日,我校冯兵院长和三宁姚定贵书记签订“三宁·卓越工程师班”协议;2023年4月28日,受三宁和枝江市政府邀请,副院长欧阳琼受聘为枝江市招商招才大使;2023年7月25日,我校和三宁联合举办“三宁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2023年8月7日,第一批“三宁·卓越工程师班”30名学生进入三宁培训和顶岗实习。本学期,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服务,我们请来了邮电院20年的老朋友——三宁职校常务副校长陈开红开展讲座。副院长向丽(主持工作)介绍了陈校长30年的从业经历和成就,勉励学生们参考陈校长职业发展的历程,向陈校长学习。
 

        在讲座中,陈开红校长为师生们讲解了职业的分类、演替和差异。让学生们了解作为化材药应用型人才,从业主要在生产类或专业技术类,并且分析个人职业变迁的道路,最初可能在生产类,通过经验和技术的积累,逐渐向专业技术类和管理类转变。有了对职业和行业的初步认知,陈校长希望大家做好自我认知分析,详细讲解了多种人格类型及测试方式,根据不同的人格类型向同学们阐述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从而找到适合自己和自己喜欢的职业。陈校长勉励学生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此外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十分务实的标准:要树立具体的可达到的有期限的短中长期目标。陈校长讲述了三宁杨文华主任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仪表装配和智能生产行业的技术专家,建成了湖北省首个5G智能化工厂,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同时,通过描述三国时期蜀汉刘备的创业故事,阐明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确认好职业目标,提升学习能力,持续改进。
 


 

       陈开红校长授课内容新颖,紧跟行业发展,让大家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具体的岗位职业能力要求,找到了课堂学习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帮助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拟定目标,筹划未来,助力实现完美人生,学生们获益匪浅。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邀请更多的企业专家走进课堂,学业导师与企业导师一起精细筛选授课内容,制定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教学计划,促使课堂教学紧密贴合企业生产实际,将企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需求、新形势”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贴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审稿人:向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