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我系制药工程与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毕业实习

时间:2018-04-20 11:3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龚耀庭 孙安琪)我系2014级制药工程与药物制剂专业的学生在襄阳葵花药业限公司、武汉联合药业圆满完成了毕业实习教学活动并顺利返校。
        此次毕业实习旨在通过赴制药厂参观见习和现场实地实践,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制药企业的生产和管理情况,熟练掌握各个不同制药制剂车间的生产工艺流程等重要内容。
       为做好此次实习教学活动,我系化学基础与制药工程教研室的老师前期专门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并就实习任务、安全、食宿以及路线安全等各项问题对学生进行了讲解。本次带队实习的老师和参加实习的学生在此期间均能够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树立了我院良好形象,为持续开展实习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提升实习效果,带队老师们与该公司紧密协调,该单位给学生们进行岗前培训工作(主要是安全培训和工艺培训),并给学生提供了多个岗位进行实习,并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此次实习期间,我院学生的能力素质和实习表现均得到了该公司的充分肯定。

        我系与多家制药企业签订了实习协议,并建立了挂牌基地。在专业建设上,注重加强实验室与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在校内,尽可能搭建培养学生科研实践能力的新平台,鼓励学生较早参与科研活动,与创新创业学分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加专业课实验课程的学时,将理论联系实际。在校外,稳定和开发制药工程专业的实习基地,让学生有机会到生产实践中去,而不仅限于参观,从工程到厂房建设,从工艺设计到工艺控制,从原辅料到成品,从实验室研发到工程设计,加深学生对工程概念的认识。聘请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作为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不断增强学生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的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