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化材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09-09 19: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向丽)日前,2021年“金鹏杯”华中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在河南大学落下帷幕。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团队斩获多个奖项,由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杨乾锦、刘杰、陈培橼、唐志浩和汪芷玉组建的“Amazing”团队勇夺全国二等奖和赛区一等奖,另有2支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2支团队荣获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始办于2007年,被列为全国A类本科竞赛项目。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共有375所高校的2765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1645支团队成功提交了作品,参与人数1.4万余人。华中赛区有来自湖北、河南、安徽和江西的65所高校235支本科生团队成功提交了作品。根据专家委员会对初赛作品的评分成绩,遴选进入华中赛区决赛的72支队伍,我院参赛队伍在其中脱颖而出。
       接到赛事通知以来,在学院领导亲切的关怀下,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参赛师生历经7个多月的奋力拼搏准备和激烈的线上答辩,取得了突破性好成绩。参赛队伍的作品质量也显著提升,学生参与人数、指导教师力量和奖项均为历届之最。这表明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教学革新“以赛促教”中取得突出成果,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中稳步扎实推进。
 

 

 
 

       作为中国化工科技界重量级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落实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要求,多方面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此项大赛为契机,加强课程改革创新,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附:获奖情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