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设计引领未来,创新承托梦想

时间:2023-08-01 08:4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23年7月25日,“三宁杯”第一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武汉工程大学宣爱国教授、刘少文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竞赛组委会成员及化材学院部分教师观摩本次比赛,决赛由化材学院蔡喆副院长主持。
 


 


 


 

       随着社会与科技的飞速发展,涌现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新流程和新装置的设计,新的工厂生产过程操作运行方案等,化工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作以及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竞赛由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全院16支队伍,近100名师生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题目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用于己二腈清洁生产的分厂,要求技术符合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经过三个月的作品打磨,共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的角逐,通过评委作品打分、作品汇报、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以及优秀奖1项。









 

         刘少文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本次竞赛,发现和培养了更多化工行业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训练了同学们的多学科知识整合能力、创新思维和设计应用能力,为可持续发展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化材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的承办工作,在向丽院长潜心谋划和精心组织下,在“三宁杯”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受到了专家及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也是化材学院首次承办校级学科竞赛,对于学院的发展和相关专业的影响力,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附: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