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3-05-24 20:3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郭咪咪 彭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保驾护航,学院紧紧围绕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会议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2023年5月22日7点,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运动场举行“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凝心聚力共筑平安校园”主题升旗仪式。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仪式开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肃立。伴随国歌奏响,全体师生对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

                                                         

         辅导员徐玉梅老师围绕主题,强调安全的重要意义。在安全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马虎,务必防范在先、警戒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我们要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防护的“长城”。徐老师从六个方面强调安全教育内涵:一、关注心理健康安全,以积极的心态调适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二、注意校园活动安全,避免推搡打闹等带来的安全隐患;三、识别网络诈骗安全,以免掉入网络诈骗陷阱;五、抵制校园欺凌,拒绝欺凌,远离暴力;六、关注流行性疾病,及时上报症状,做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

                                                         

        为加强楼栋安全管理,推荐宿舍网格化管理,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校园安全防范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特聘请六位同学担任“楼栋联络员”,由学院胡培书记和向丽院长为受聘学生颁发聘书。

                                                         

        彭晶书记就学院安全教育作进一步强调,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提升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并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关注消防安全,学会自救;二是关注饮食安全,养成良好习惯;三是提高防诈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四是学习法律知识,健全法制意识。

                                                         

        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希望化材学子们在校园生活中,不断增强法纪观念,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御措施,为建设平安化材,共筑平安校园一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