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院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暨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05 22:2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张婷婷)2024年3月4日上午,“勇担重任启新篇 青春奋斗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暨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在武昌校区体育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副院长欧阳琼,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向丽、党总支书记胡培,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晶主持。

在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军姿仪容严整、步伐铿锵有力,护卫着神圣的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走向国旗台。

庄严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他们满怀对新学期的无限向往,以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精神开启新征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亲切的问候,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做到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始终将“使命、忠诚、奋斗、奉献”牢记于心,主动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砥砺前行,努力奋进;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成长成才。结合目前化材行业面临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挑战,作为青年学子,要刻苦学习,也要珍惜机遇;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既要在理论知识的课堂上汲取营养,也要在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社会实践的舞台上苦练技能,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三是敢于自我挑战,奋斗出彩青春。只有拥有坚定的信念和勇气,才能战胜这些困难,迎接更加灿烂的人生。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张晓然做国旗下的演讲,她以亲身经历鼓励全体同学做自信、自律、自强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级学生代表带来的朗诵《新学期,奋勇向前》,将青年理想融入2024年新征程,号召全体同学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激励邮电学子们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审稿人:胡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