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青春献爱心 弘毅在行动

时间:2021-07-16 19:4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杨茂林 程展)2021年7月9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弘毅支教团10名队员抵达随州市随县唐县镇,在唐县政府及紫金、骕骦居民委员会领导的接洽下,分赴紫金、骕骦居委会开展为期21天的“希望家园”支教活动。支教的小学生从一年级至六年级不等,其中大多为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弘毅支教团的到来,于学生而言,除了收获知识,还认识了帮助孩子们学习的老师,多了关心他们成长、愿意陪他们玩耍的伙伴,多了这份成长旅途中盛夏的难忘记忆;于家长而言,记录孩子们的学习动态以便家长更了解孩子的成长历程。                        
 
 
       弘毅支教团的创立已有12年的历史,历年前往过陕西、贵州、云南、四川等省市的边远山区开展社会实践,包括探望慰问空巢老人、走访农村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进城务工人员、关爱留守儿童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活动中进行农村社会问题调查、走访当地留守儿童家庭,让大学生了解祖国边远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信此次随县唐县之行,定能圆满完成任务。

 
       弘毅支教团本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初衷,开展了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敬老孝亲、文化艺术助教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实践服务活动。日前,已经顺利开展了安全教育、少先队活动、红歌学唱、党史学习等系列红色课程。

 
 
       在中国近代史的长河中,革命的红船已游弋百载,在历史的滚滚洪流中,或百载不过一隅,随时间流逝,渐渐模糊。如今,这百载的纪念更多是追忆与缅怀,记忆过往先辈的苦难与挫折,怀恋过往岁月的峥嵘,传承红船精神与先辈意志。

  
     
      
 
              徐娅淇、谢婷婷同学开展党史教育课程中将《方志敏》、《李先念》、《小小红船》等故事引入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爱国爱党,敬重先辈,使同学们知晓百年征程并非是党胜利的结束,而是中国走向富强新的开端。
             受此陶染,弘毅支教团一直延续开展党史教育课程,弘扬革命意志与爱国精神,讲述革命先烈的成长历程及历史事件,拓展丰富党史学习,增强爱国爱党情怀,熟悉革命先烈红色事迹,同学们共同努力,将红船精神传承。(审稿人:郭咪咪)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1、027-87194186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c.witpt.edu.cn